尋頭路 來用線上履歷表 CakeResume

2018年6月我從大學畢業,準備踏入職場(當然要先當兵啦!請見 履行國家義務 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準備簡歷與履歷就成為相當重要的一個部分,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幾個我自己有使用的網站跟簡歷的做法。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人力銀行網站所提供的制式履歷不符合你的個性,那歡迎你繼續看下去,也歡迎與我交流 。

#1 簡歷(自製履歷表)

第一次認知到要製作一份簡歷,是我在北京當交換學生時,要去應徵新媒體運營實習生職位所意識到的,畢竟公司人資每天都有來自四面八分的應徵者所傳過來的履歷,在每一份履歷上停留的時間不多,如何在幾秒鐘抓住他的注意力就非常重要,所以強烈建議簡歷自己DIY製作

相關連結|在IKEA淺談我在北京的實習丨流刺生活

雖然很多軟體包括WORD裡面都有一些可利用的模板,但我個人還是會建議自己DIY製作,畢竟越獨一無二,被看到的機率就越大!簡歷上要有甚麼資訊其實也都見仁見智,以下分享我製作簡歷時有放的幾個分類欄目:

-個人基本資料(姓名、聯絡方式)
-學歷
-工作實習經驗(以 時間-公司名稱-職位 為標題,並加上 30字的簡述)
-社團志工經驗(以 時間-社團名稱-職位 為標題,並加上 30字的簡述)
-興趣技能
-榮譽
-相關連結(可使用QRcode)

記得將所有重要的資訊與經歷放上去之後,將簡歷稍作美編一下,看起來就會不一樣。

#2 CakeResume 線上履歷表

第二個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線上履歷表--CakeResume,這一個網站提供用戶套用其模板,進行編修自己的履歷,註冊登入不需要費用(也可以連結 FACEBOOK 或 GOOGLE 帳號),僅有部分進階模板需要加入付費會員才可以使用。我個人覺得免費的模板就已經相當足夠,而且製作完之後,可以匯出成PDF檔,下載並列印下來,相當方便!

-基本資料
-教育程度
-工作經驗
-技能
-專案作品

現在 CakeResume 更提供了其他用戶所製作的線上履歷範本可供參考以及模板教學文等等,可以根據你想找的類型搜尋到相同職業的履歷範本,近期更導入工作職缺,雖然工作機會比人力銀行少很多,但很多新創公司都在這個上面招人,所以可以透過這網站製作一份自己的線上履歷表。

我在 CakeResume 上的個人履歷表

CakeResume 履歷範本|https://www.cakeresume.com/resume-samples
CakeResume 職缺|https://www.cakeresume.com/jobs

#3 人力銀行制式履歷

最後一個部分就是要跟大家提一下人力銀行網站所提供的制式履歷,雖然我本人很不喜歡這麼地制式,但我還是有使用,畢竟透過人力銀行找工作時,直接透過人力銀行的履歷表投遞更迅速!

-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學生時期的實習經驗,可以填在工作經驗中。
-附件及個人作品的地方可以連結之前的作品或是線上履歷表

就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說,我比較喜歡數字加起來等於5的人力銀行網站,在我求職的過程中被瀏覽及回覆的比率相較高,當然不指名的原因是怕被吉阿!


最後來談談我自己個人的做法,我的履歷有一式四份,我自己除了人力銀行的制式履歷外,我另外製作了一份簡歷與履歷(在簡歷後面加上自傳的部分),也在前面介紹的 CakeResume 中製作一份線上履歷表,而在這些履歷表中我都有添加我的網站連結與作品QRcode,如何在有限的版面完整地展現自己,是相當重要的。(可以參考我上方 2019/03 我的個人簡歷CakeResume 線上履歷表

當然除了以上介紹的網站外,有個全球人脈網站叫 LinkedIn,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我自己是比較少用,但也有很多機會在上面,也建議大家可以註冊使用一下。

講了這麼多,希望看到這裡的你有從我的經驗中得到一點啟發,也歡迎你來信與我交流;當然,找工作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其實我個人還蠻推薦大家可以透過在學時期的實習工作,然後以畢業轉正職的方向努力,可以免去畢業找工作的憂慮期,祝求職順利!


TAZZE 讀冊生活 精選活動 (歡迎大家透過我的連結購書)

發表留言